快速进军/造纸行业获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街应该欢呼吗?

印尼造纸公司亚洲浆纸业(APP)于1月9日与安得拉邦经济发展委员会(APEDB)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在印度建立印度最大的造纸厂,产能达到惊人的500万吨每年。其总投资额约为2400亿卢比(合35亿美元),是近来规模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FDI)之一。虽然这绝对是该国的一大利好,但我们试图破译它对该行业和领先的造纸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

对现有玩家的影响

截至18财年末,印度的市场规模约为1,710万吨,是全球增长最快的造纸市场,并且在过去十年中以6.3%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扩张。

由于快速消费品和包装食品领域的需求增加,以及电子商务的快速增长(例如亚马逊和Flipkart),国内纸张需求(尤其是包装纸)仍然保持旺盛。同时,在紧张的国内产能关闭后(Ballarpur Industries),供应仍然受到限制,这使大型国内企业受益。

相关新闻电晕病毒恐慌:对投资者有什么好处?JK Paper Standalone 2019年12月的净销售额为821.28千万卢比,同比下降5.54%JK Paper合并2019年12月的净销售额为820.65千万卢比,同比下降5.61%

在过去的三到四年中,造纸业没有增加任何重要的产能。结果,大多数造纸公司目前的产能利用率约为85%-90%,而较大的公司则接近或超过100%。

迄今为止,像JK Paper,International Paper APPM这样的大型公司已经从积极的供需情况中受益。尽管他们是行业复苏的受益者,但他们仍然容易受到新增产能的影响。APP未来的产能增加显然将对行业的供求和竞争强度产生影响。尽管APP上市需要数年时间,但其产量的增加可能会对未来的价格和现有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对增量投资的影响

一些大型的国内公司已经进行了大笔投资以扩大产能。这些增加的大部分在包装纸和纸板领域,因为预计在那里会有很高的增长率。

最近宣布的大部分产能支出(capex)计划都计划在2020年4月之后完成。如果与需求增长不相称,则增加产能可能会削弱已宣布扩张计划的企业的财务状况(偿债能力)。APP计划的大量增加产能可能会给盈利能力带来下行压力,并可能导致该行业未来的业绩下滑。

由于产能增加涉及很长的酝酿期,因此我们认为该行业近期不会受到影响。虽然目前尚无法理解,但APP庞大的容量设置计划必将在未来改变行业动态。

跟随@ nehadave01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