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贿赂贿赂,这些钱是由于腐败而被盗:联合国

联合国表示,每年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元被贿赂或通过腐败被盗,相当于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五。

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每年12月9日纪念国际反腐败日的一封信中将腐败视为“对联合国价值观的侵犯”。

他说:“这抢夺了学校,医院和其他重要服务机构的社会,剥夺了外国投资,剥夺了各国的自然资源,”他说。

每年支付的贿赂金额为1万亿美元,另有2.6万亿美元被盗;都是由于腐败。

相关新闻国防部门是印美总体关系增长的引擎:USIBC首席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自2008年冠状病毒爆发以来首次下降: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

联合国正在通过诸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共同发起的全球运动等举措,打击同时影响富国和穷国的全球祸害。

该运动认识到腐败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或世界各国在2015年商定的,以促进全人类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最大障碍之一。为了应对这种有害的现实,该运动要求社区在相关事件中使用“反腐败”徽标,并使用#UnitedAgainstCorruption标签和@ UNDP,@ UNODC标记在社交平台上突出显示与Day有关的社区行动。

政府官员,公民社会,私营部门和反腐败倡导者可以参考该运动的“行动呼吁矩阵”,该矩阵为反腐败战略提供了建议。

此外,2003年通过的《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是唯一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普遍性反腐败文书。它的影响深远的方法涵盖了整个腐败领域,186个会员国绝大多数是《公约》的缔约国。

古特雷斯称《公约》是推进战斗的“主要工具”,并强调了通过执行《公约》可能取得的积极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说:“通过《公约》的同review审查机制,我们可以共同努力建立信任和问责制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