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州对孟山都的综述进行裁决可能会对印度产生影响

星期五,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陪审团裁定孟山都对一名男子提起诉讼,该名男子指控该公司基于草甘膦的除草剂(包括Roundup)导致他的癌症,并命令该公司支付2.89亿美元的赔偿金。

学校场地管理员Dewayne Johnson案是第一个因草甘膦引起癌症而提起诉讼的诉讼。

孟山都是拜耳(Bayer)的子公司,此前该集团以6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孟山都在美国面临着5,000多次类似的诉讼。

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高级法院的陪审团进行了三天的审议,之后才认定孟山都公司没有警告约翰逊和其他消费者其除草剂带来的癌症风险。它裁定赔偿3,900万美元,并赔偿2.5亿美元。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冠状病毒:在喀拉拉邦冠状病毒中有633人正在观察:官员说,果阿人住院作为预防措施

孟山都表示将对判决提出上诉。

加利福尼亚州的陪审团秩序也可能对印度产生影响,因为草甘膦除草剂被农民广泛喷洒以杀死杂草,尽管有关其安全性的科学仍远未解决。

孟山都印度分公司的最新年度报告称,其品牌Roundup保持市场领先地位,销售额约为18566千万卢比,占其2018财年66744千万卢比净销售额的28%。

综述主要用于农业以及路边,公共场所,铁轨和花园等地方。孟山都公司声称该化学物质对超过125种杂草中的300种有效。国家。

不仅仅是孟山都公司销售草甘膦基除草剂,国内外公司还以不同的商标在印度出售了30-35种草甘膦基除草剂。

农民选择耐除草剂(HT)的Bt棉籽越来越受到农作物和其他草甘膦化学品的使用。耐高温的Bt棉籽棉作物上使用草甘膦杀死了杂草,同时让抗性植物增长。

对于雇用劳动者手动除草的农民来说,这是有益的,因为它比雇用农业劳动力便宜。现在,尽管农业收入仍然停滞不前,但农业劳动力却占了农业总投入成本的50%左右,并且还在上升。

据印度政府称,草甘膦已注册用于茶和非农作物地区。

农业大臣加延德拉·辛格·谢哈瓦特(Gajendra Singh Shekhawat)5月对国会说,阿努帕姆Verma委员会组成的政府没有审查基于草甘膦的除草剂的继续使用,因为在任何其他国家都没有禁止使用草甘膦的除草剂。

成立了Anupam Verma委员会,以审查继续使用66种在其他国家被禁止或限制用于农业的农药。

未能联系到农业部长拉达·莫汉·辛格(Radha Mohan Singh)和农业部长SK Pattanayak的置评。向二人组发送的电子邮件,要求对加利福尼亚法院的判决发表评论,当时政府仍未答复其行动计划。发表这篇文章。

根据印度食品监管机构FSSAI,截至去年12月,草甘膦的最大允许残留量为:茶中1 mg / kg,米中0.01 mg / kg,肉中0.05 mg / kg。

关于禁止除草剂使用草甘膦,全球尚无共识。

2015年,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得出结论,基于草甘膦的除草剂“可能对人类致癌”。但是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继续坚持认为,小心使用草甘膦是安全的。

在欧洲,关于草甘膦的斗争也很激烈。尽管法国一些立法者表示反对,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仍试图禁止它。欧盟委员会最近又向除草剂颁发了为期五年的许可证。

(路透社对此故事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