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苏里州上诉法院提起5500万美元的强生滑石粉判决

蒂娜·贝隆(Tina Bellon)

路透社)-密苏里州一家上诉法院周五驳回了对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NYN:JNJ)的5500万美元的判决,一名妇女声称她在使用基于滑石的产品(包括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后患上了卵巢癌。美国最高法院关于将此类案件移交何处的裁决。

南达科他州居民格洛里亚·里斯特松德(Gloria Ristesund)在2016年的判决中获得了500万美元的赔偿和5,0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她声称,几十年来长期使用基于强生滑石粉的产品进行女性卫生导致了她的癌症,而且该公司未能警告消费者有关风险。

强生否认了这一指控,称经过数十年的测试表明其化妆品滑石粉产品是安全的。

这家医疗保健集团正在与约9000个案件作斗争,声称其基于滑石粉的产品会导致卵巢癌,在某些情况下会引起间皮瘤,这是一种与石棉接触密切相关的罕见癌症,同时有人指控该产品被石棉纤维污染。强生曾表示,其滑石粉产品不含石棉或引起任何形式的癌症。

东区密苏里州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一致通过,推翻了判决,但并未裁定指控的是非曲直。

法官们反而说,在2017年美国最高法院作出一项限制公司可以被起诉人身伤害的裁决之后,该判决就无法成立。

高等法院裁定,州法院不能审理对不在该州的公司的索赔,也不能审理在该州没有发生所谓的伤害的索赔。

法庭记录显示,强生公司总部位于新泽西州,而里斯特森德则独家购买和使用了该公司在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的滑石产品。

强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院对承认审判从未发生的决定感到非常高兴。

Ristesund案是密苏里州法院合并的60多个有关滑石粉诉讼之一,陪审团以发布高薪判决而闻名。但是这些案件中只有一宗涉及密苏里州的一名妇女,导致许多案件都因管辖权而被抛弃。

在上诉过程中,里斯托德森(Ristesund)请求法院允许提供其他证据,将强生公司与密苏里州联系在一起。周五,法官拒绝了她的要求,称她在过去两年中有足够的机会提出此类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