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意大利的蒙特·帕斯基(Monte dei Paschi)正准备参加伦敦路演

Maiya Keidan,Pamela Barbaglia和Paola Arosio

伦敦/米兰(路透社)-意大利的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MPS)(MI:BMPS)将于4月4日在伦敦与投资者会面,两名接近该行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托斯卡纳银行寻求缓解对其担忧周转进度。

帕斯基山城(Monte dei Paschi)正努力应对收入下降和高额不良贷款的问题,去年导致了81亿欧元(100亿美元)的救助,罗马向该国第四大银行注资39亿欧元,其余的则由投资者承担。

大选无定论后,意大利的政治不确定性加剧了围绕蒙特·帕斯基(Monte dei Paschi)的紧张情绪,后者拥有国家68%的股份。

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组成下一届政府的政党-反建制的五星级运动和极右翼同盟-都对该银行的救助计划表示了敌意,并反对任何形式的对意大利银行的公共支持。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如果监管机构强迫其降低债务不良负担的速度超过了其重组计划中目前的预期,那么蒙特帕西地区可能需要筹集更多资金或被一家健康的贷款机构拯救。

UBI Banca(MI:UBI)已被意大利媒体指责为Monte dei Paschi的白骑士,但像其他意大利银行一样,它一再否认有兴趣。

一位消息人士称,Monte dei Paschi的唯一选择可能是与两个健康的国内同行进行三方合并。

这家世界上最古老的银行今年无需进行欧洲压力测试,但一位银行消息人士称,仍需要找到一种近期解决方案来支撑其财务状况。

他说,Monte dei Paschi无法依靠财政部和意大利银行来触发三方合并,因为它们对其他意大利贷方施加压力的能力有限。

他补充说,财政部在政府缺席的情况下处于观望状态,而因应对意大利银行业危机而受到抨击的意大利银行已失去了“说服力”。

上周,该银行发表声明以平息人们可能需要新的资金的说法,并表示其周转计划已经步入正轨。

需要保证

一位消息人士和该银行的一位股东表示,Monte dei Paschi的首席执行官马可·莫雷利(Marco Morelli)寻求向投资者放心,因为其股价下跌以及与欧盟委员会达成的重组计划进展缓慢。

该银行新任命的首席财务官安德里亚·罗维利尼(Andrea Rovellini)也将参加由巴克莱银行(LON:BARC)组织的投资者会议。

自五个月前在米兰证券交易所恢复交易以来,Monte dei Paschi的股价已经下跌了约40%,价格为4.1欧元。

BxItaly&BxWorld Hedge Funds的创始人卢卡·费尔(Luca Fer)表示:“没有理由购买股票:目前尚无转机迹象,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贷款损失,而且目前尚无需要买方的买家。”债务转股后成为银行的股东,这是纾困计划的一部分。

帕斯基山(Monte dei Paschi)公布2017年亏损35亿欧元,其中53亿欧元的坏账减记和收入下降受到打击。

股东说:“他们必须进行沟通,而且必须制定可靠的计划。”

到2018年中,该银行将在国家资助的私人融资银行救援基金的帮助下减免240亿欧元的坏账。

它计划今年再出售26亿欧元的不良贷款,但即使成功,它仍将持有180亿欧元的不良债务,约占贷款总额的15%,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三倍。

它的目标是在2019年欧洲中央银行(ECB)敦促意大利贷方将不良贷款比例降至总贷款的10%以下的时候,将该比例降至14%。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资者说,该银行将不得不筹集一到二十亿欧元,以将这一比例降至10%。

他说:“市场需要切合实际,因为即使情况好于预期,这也不是一个能够充分发挥增长潜力的经济体。”“这次恶化的是意大利的政治环境。”

(1美元= 0.8137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