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500卢比的钞票将增加5倍:经济事务局局长

政府今天说,储备银行将把印制500卢比的钞票增加五倍,以解决该国某些地区的现金短缺问题,部分原因是by积了高面额的货币。

经济事务部长苏巴什·钱德拉·加格(Subhash Chandra Garg)告诉记者,政府怀疑2,000卢比的纸币被ho积,因为它们回购的速度不够快。

据报道,安达拉(Andhara Pradesh),特伦加纳邦(Telengana),卡纳塔克邦(Karnataka),北部比哈尔邦(Bihar)以及该国其他某些地区存在现金短缺,这显然是由于最近银行欺诈行为激增导致对存款安全的担忧。

Garg观察到对货币的需求异常高涨,表示存在多种因素,其中包括tendency积现金的趋势,并且该国某些地区的货币走强。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称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人们还认为,未来可能会出现货币短缺。因此人们开始撤军,并为这场危机做出了贡献。”“我们保持足够的纸币库存,这是流通货币的六分之一。”

他说,目前库存的货币约为20亿卢比,储备金足以应付任何异常的需求。

他补充说,自一月份以来货币需求的异常激增也通过储备得以解决。

加尔格说,预计政府需求激增将推动印钞。

“如果需求增加,我们已采取措施增加货币供应量。货币印刷(将增加)从每天50亿卢比增加到每天250亿卢比,即500卢比。

“因此,在一个月内,我们将印刷约70,000卢比-75,000千万卢比。这应使您确信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当天早些时候,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试图向公众保证,有足够的现金来应对任何短缺。

加尔格进一步表示,政府将不遗余力地竭尽所能,无论需求水平如何。

他说,在自动柜员机现金不足的情况下,其中一些可能会有问题,但这只是暂时现象。

“在某一天,通常有百分之一的自动取款机出故障。这可能是地方管理问题,而不是全国性现象。”他说。

Garg说,在系统中有2,000卢比的票据,价值2,000万卢比,价值2,000卢比,足以满足交易需求。

“ 2,000卢比的纸币在流通,但最近我们注意到流通中的流入量减少了。我们尚未对此进行调查,但是您可以假定这是最适合ho积的钞票,因为它是高价值钞票。但这不会影响2000卢比的总供应量。”

Garg还驳斥了有关现金短缺与银行业最近的骗局有关的谣言,其中包括据称是由Nirav Modi或《金融决议和存款保险(FRDI)法案》造成的骗局。

“(紧缩)可能是一些州开始分配更多的现金利益,而不是其他方式。有一些心理上的感觉,为什么不把一些现金放在口袋里而不是放在银行里。这与最近的骗局无关。”

他说,谣言四起,暗示该国货币短缺,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说,通常情况下,每个月的货币供应量以前约为20,000千万卢比,但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它已翻了一番,达到40,000卢比至4,500亿卢比。

他补充说,在4月的前13天中,需求量为450亿卢比。

当天早些时候,财政部声明说,在4月的前13天,货币供应量增加了450亿卢比。

该报告指出:“在安得拉邦,特兰甘纳邦,卡纳塔克邦,国会议员和比哈尔邦,该国某些地区更多地看到需求的突飞猛进。”

秘书保证,没有理由让任何人担心或担心私人部门或公共部门的银行都处于危险之中。

他说:“我们的银行业务是完全安全的,人们不应存有任何忧虑。”履行机构主席拉吉尼斯·库马尔(Rajnish Kumar)告诉PTI,该银行正试图在目睹短缺的地区注入货币。

他说:“无需担心,只要出现赤字,银行就会采取适当的措施。”他补充说,经济中的整体现金超过了非货币化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