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IPO继续吸引着投资者的眼球。 2018财年筹集215.5亿卢比

中小型企业(SME)在2017-18年度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了约215.5亿卢比,是上一财年的两倍多。

根据发行文件,通过IPO筹集的资金用于业务扩展计划,营运资金需求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上一财年,共有148家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价值215.5亿卢比,而在2016-17年度有80家公司通过IPO方式筹集了81亿卢比。

在2015-16年度,多达46家公司在SME平台上首次亮相,筹集了30.3亿卢比。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SpiceJet从737 MAX接地中获得“可观的”利润损失:美国官员阿杰·辛格(Ajay Singh)看到欧盟,2020年的英国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

这些公司在BSE和NSE的SME平台上上市。

成长中的中小企业资本市场解决了几个神话,并为成长中的企业家提供了很多信心。随着在中小企业平台上上市的公司越来越成熟,投资者基础也越来越广。此外,随着中小企业股票数量的增加和回报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被中小企业投资所吸引。

Pantomath集团董事总经理Mahavir Lunawat表示:“刚刚结束的财政年度见证了在募集资金和上市数量方面的惊人数字,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在不久的将来继续。”

在地理位置上,古吉拉特邦在该州中小企业交易所中排名前50位,位居榜首,其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43),中央邦(13),德里(10),泰兰加纳邦和西孟加拉邦(各5家)。

此外,上一财政年度的平均发行规模也增加到了145.6千万卢比,而上一个财政年度的平均发行额为1012千万卢比。

此外,包括银行和共同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对中小企业的公开发售也表现出兴趣。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结束的财政年度也见证了投资者的认购反应,其中有9家IPO的发行量是发行规模的100倍以上,这反映出投资者对中小企业资本市场的兴趣和信心不断增强。

在2017-18年度上市的148家公司中,有64家公司在上市首日就达到了电路上限的最高水平,为20%。

上一财年上市的公司来自制造业,纺织,工程,农业,化工,食品加工,媒体和娱乐,建筑和金融以及投资,这些行业分布在印度最偏远地区的60多个城市。

BSE和NSE于2012年3月启动了SME平台,成为该国仅有的两个提供此类细分市场的交易所。自那时以来,有370家公司在其上市,募集资金近410亿卢比,市值达330亿卢比。

其中一些中小型企业甚至已经转向主板。

该平台为中小企业企业家提供了筹集股权资本以促进增长和扩展的机会。它还为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使他们能够及早发现并投资于优秀的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