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飞机购买:资深大律师要求非政府组织提交简短的材料

最高法院周一要求非政府组织就2005年为印度航空购买或租用111架飞机“严重违规”提供简短的陈述,据称CBI没有对此进行调查。 。

由首席法官J·S·谢哈尔(J S Khehar)和法官D·钱德拉楚德(D Y Chandrachud)组成的法官席上的发言是在非政府组织倡导者Prashant Bhushan出庭后表示,在请愿书中提出了几个问题,但CBI并未对此进行探讨。

代表公共利益诉讼中心(CPIL)的Bhushan还声称,贿赂支付方面尚未进行调查。

出席CBI的其他副检察长P S Narasimha告诉长凳,该机构已在此事中注册了四个独立的FIR,并且调查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死刑不是开放式的,可以一直受到死囚的挑战:SC Reliance Jio向DoT支付195cr卢比,以提前清算AGR的所有应付款。如果我今天不是部长,我将竞购印度航空:Piyush Goyal

决定下周审理此案的法官席要求Bhushan就这方面作一简短陈述,说“让我们有一个清晰的画面”。

该非政府组织声称,为印度航空购买或租用111架飞机的违规行为造成的损失约为700亿卢比。

Bhushan早些时候曾在最高法院指控加拿大上级法院已裁定某人因贿赂购买该航空公司的100亿卢比生物识别系统而被定罪。

该中心说,认罪中提到的大多数指控是主计审计长(CAG)和议会公共帐目委员会(PAC)提出不利评论的结果。

该非政府组织此前已将最高法院移交给政府和印度航空,寻求CBI / SIT调查涉嫌的违规行为,包括购买飞机,并在UPA分配期间放弃据称通往私人航空公司的获利路线。

法院于2012年9月向印度政府和印度航空发出通知,要求CPIL寻求CBI / SIT对涉嫌违规行为的调查。

该非政府组织提到了几项政府决定,包括为国家航空公司“大规模”购买111架飞机,耗资约700亿卢比,租用了大量飞机,放弃了有利于私营航空公司和航空公司的盈利路线和时间安排。印度航空和印度航空的合并。

它已将最高法院移交给德里高等法院,对拒绝其涉嫌违规行为的请求提出质疑。

该非政府组织在最高法院的请求中声称,当时政府的行动和决定“破坏了我们的国家航母,使国库损失了数万亿卢比,而上述决定的唯一受益者是外国飞机制造商,私人和外国航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