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S专注于定制点,冷藏库等项目

一位高级官员说,TIES是在各州建立出口基础设施的新计划,它将主要集中在诸如海关检查站,港口的冷藏库和最后一英里的连通性等项目。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预算案中宣布了一项新的中央计划,即出口基础设施贸易计划(TIES),以发展各州的出口基础设施。

商务部官员告诉PTI:“在这一计划中,我们正在研究基础设施项目,例如边境防波堤,自定义检查站,最后一英里的连接性,港口的冷藏库。”

与由该中心资助的对出口基础设施和相关活动的国家援助计划不同,TIES项下的项目成本将由该中心与各州平均分担。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中心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但是,对于东北部地区和喜马拉雅州,该中心将承担80%的费用。

在这个新计划中,政府不会涉足道路建设,变电站或停车位等领域。

这位官员补充说,商务部已经与各州讨论了该计划,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随着第14届金融委员会的建议将ASIDE计划转移到各州,政府宣布了TIES。各国屡次提出问题,该中心应照顾出口基础设施。

印度出口商在基础设施方面面临巨大挑战,尤其是在各州。基础设施不足会增加交易成本,影响印度商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尽管政府在这一领域开展了工作,但由于出口商在世界市场上面临来自威特南和孟加拉国等较小经济体的激烈竞争,因此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出口商机构FIEO(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表示,该计划将有助于建立现代基础设施,例如到港口,测试实验室和认证中心的最后一英里连接。

由于石油,工程和制药领域的良好表现,印度的出口连续第四个月取得正增长,12月印度的出口增长了5.72%,达到239亿美元。

除基础设施外,政府还在多个方面开展工作,例如降低物流成本,促进出口的方法。

印度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其在全球贸易中的份额从目前的2%增加到3.5%。

贸易的增长有助于创造巨大的就业机会并促进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