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满足用水需求,纳尔默达大坝关闭了发电装置

为了节省饮用水和灌溉用水,纳尔默达大坝管理局已将6台250兆瓦的水力发电涡轮机关闭了六个多月,这导致发电量急剧下降,而2013-14年度的历史最高记录是一位官员说。

六台河床动力房(RBPH)涡轮机位于纳尔默达州Kevadia的Sardar Sarovar大坝下游的纳尔默达河河床上,由于去年降雨少,因此自去年10月起已停用。

这名官员说,这样做是为了节省水,以便在今年夏天的水资源短缺期间为古吉拉特邦和拉贾斯坦邦供水。

据说这是由于古吉拉特邦缺水,RBPH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的最长时间之一。

相关新闻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巴西表示愿意从印度进口小麦,大米计划建立国家商业登记册:报告

Sardar Sarvar Narmada Nigam Limited(“ SSNNL)总经理(技术)MB Joshi说。

“因此,只有当可用水量超过灌溉,饮水和工业用途所需的水量时,我们才会运行RBPH,因为供应给RBPH的水会进入海洋,这是一种浪费,这是我们无法负担的,尤其是当我们夏季高峰期面临饮用水短缺,”乔希说。

他说:“只有在大坝接收到的新鲜河水过多时,RBPH才可以运行,这只能在雨季时进行。”

根据SSNNL的数据,RBPH在2013-14财年记录了52.168亿台的历史最高发电量。在2014-15年度,它下降到1,685.09 MU。从2015年4月至今,这些涡轮机的发电量为1,450.13 MU。

自10月20日以来,六台RBPH涡轮机中有五台没有运转,而12月20日关闭了一台涡轮机。

另一方面,在纳尔默达(Narmada)主干渠头设置的六台容量分别为50 MW的干渠电站(CHPH)涡轮机,根据干渠网络中释放的水量,以不同的容量运行。

古吉拉特邦(Gujarat)面临着干旱的局面,政府宣布因缺水而影响了1,115个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