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奥马哈的甲骨文,回溯了甲骨文公司

路透社)-奥马哈甲骨文公司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一承认,他对甲骨文公司的了解比他想象的要少,甲骨文公司由亿万富翁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负责。

巴菲特公司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本月早些时候透露,在过去的第四季度中,它退出了甲骨文在上一季度中持有的21.3亿美元的股份,这让投资者感到困惑。

对于拥有数十年股票的伯克希尔来说,如此迅速地撤消投资的情况很少见。对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来说,在技术领域进行大量投资也是罕见的。

巴菲特在CNBC电视台上发表讲话,回顾了他对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的未成功投资,以确定该公司对他没有用,尽管埃里森(Ellison)在运行它方面做得“出色”。

巴菲特说:“在我开始购买它之后,我感到我仍然不了解该业务。”“特别是在我与IBM接触之后,我认为我并不完全了解云的发展方向。”

奥马哈先知(Oracle)是巴菲特球迷经常为他使用的昵称。他的集团总部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表示,截至今年底,该公司股票总值为1,728亿美元,其中包括iPhone制造商Apple Inc.的403亿美元。

他说,总数可能在2019年增加,因为要收购整个公司以增加到包括Geico汽车保险公司和BNSF铁路在内的超过90家企业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已经变得困难了。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伯克希尔上周六的年度报告省略了先前包含的“收购标准”部分,其中包括伯克希尔偏爱“简单的业务(如果技术很多,我们不会理解)。”

巴菲特和长期副主席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去年将伯克希尔分公司的日常监督移交给了副主席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和阿吉特·贾恩(Ajit J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