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选择墨尔本作为飞行出租车服务的测试地点

悉尼(路透社)-Uber Technologies表示将把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作为计划中的乘出租车服务小组的第一个国际测试地点。

这家美国乘车共享公司此前曾选择迪拜作为其UberAIR服务在美国以外的第一个测试地点,但由于中东城市的发射推迟,上个月重新开放了其征集建议的请求。

优步周二表示,它将在2020年开始在墨尔本以及美国城市达拉斯和洛杉矶进行无人驾驶飞机的试飞,然后在2023年开始商业运营。

“澳大利亚政府对乘车共享和未来的运输技术采取了前瞻性的方法,”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北亚的优步区域总经理苏珊·安德森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再加上墨尔本独特的人口统计和地理空间因素以及创新和技术文化,使得墨尔本成为UberAir理想的第三座发射城市。”

试飞会将旅客从墨尔本的七个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之一运送到城市的主要国际机场。从中央商务区到机场的19公里路程预计需要10分钟的飞行时间,而通常需要25分钟的车程。

客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订购电动按需空中出租车,就像使用Ubers公路出租车替代品一样。

优步计划的机队包括电动喷气动力车辆-部分直升机,部分无人机和部分固定翼飞机-运行多个小型旋翼,能够同时垂直起飞和着陆以及快速水平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