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希望合理化800-900家分支机构,以提高运营效率

国有的Baroda银行(BoB)在与Dena银行和Vijaya银行合并之后,正在考虑合理化全国800-900家分支机构以提高运营效率的选择。

Dena Bank和Vijaya Bank与BoB的合并从4月1日开始生效。

一位高级银行官员说,当Dena和Vijaya的两个分支机构合并到BoB中时,在同一地点开设分支机构是没有意义的。

“在某些情况下,三家银行的分行位于一处地点或一栋建筑物内。因此,这些分支机构必须关闭或合理化,因为重复会浪费效率。”

这位官员说,经过全面审查,英国央行已经确定了800-900个分支机构,这些分支机构需要进行合理化处理,并补充说,贷方可以选择搬迁,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选择关闭。

此外,还不需要关闭合并实体的区域和区域办事处,因为它们并不需要。

这位官员进一步表示,由于该行在该国南部,西部和北部均设有分支机构,因此需要在该国东部扩展业务。

通过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三方合并,英国央行现已成为仅次于印度国家银行的第二大公共部门贷款机构,拥有9,500多家分支机构,13,400台自动柜员机和85,000名员工,为1200万客户提供服务。

合并后的实体在资产负债表上的业务组合超过1500亿卢比,存款和预付款分别为87.5亿卢比和62.5亿卢比。

奈拉辛汉姆委员会(Narasimham Committee)在1991年的报告中建议,首次三向合并是巩固公共部门银行业的主要步骤。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国家银行(SBI)在2017年4月将其五家联营银行和Bharatiya Mahila银行合并时,对全国约1,500家分支机构进行了合理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