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有资金注入,但PSB仍需要两年的完整周转时间:穆迪

报告称,新一轮对12家国有银行的资本重组是有利的,因为这将有助于它们提高核心资本,但由于大量的呆账不良贷款,彻底的转变仍然遥遥无期。

周三,政府宣布向本财政年度的12家公共部门银行注资4829.3亿卢比,以帮助它们维持监管资本要求和为增长计划提供资金。

2018年12月,政府为这些银行在19财年增加了410亿卢比的注资,从最初计划的650亿卢比增加到10.6千万卢比。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四表示,由于银行的资金缺口已经超过最初的预期,对国有银行的资金支持已从最初的计划中增加。

穆迪在一份报告中说:“但是,这些银行距离彻底的转变还很遥远,因为大量的问题贷款仍将继续限制盈利能力和资本化水平的提高,从而限制了它们的信贷状况。”

这些银行加快周转的一个主要障碍是解决遗留不良贷款的进展缓慢,以及需要为这些资产建立准备金。

该机构说:“尽管已经为大多数大型NPA帐户启动了破产法庭(NCLT)的解决程序,但进展比我们预期的要慢,彻底清除遗留问题贷款可能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

它说,自2018年11月以来三个州已批准的农业贷款豁免是一种风险,因为这些措施可以激励借款人不偿还贷款,导致农业贷款账簿中的不良贷款增加。报告称,除了不良贷款中尖锐的尖峰所反映的,中小微企业之间的脆弱性依然存在。

该报告进一步表示,新资本将使银行能够利用营业利润来大幅增加不良贷款准备金。预计随着资产质量的改善,国有银行的资本短缺将在20财年大幅减少,这将导致信贷成本下降和盈利能力提高。

报告称:“我们估计,到20财年,国有银行将需要总计约202.5亿卢比的外部资本,以维持CET1比率约为8.5%。”

同时,华尔街经纪公司美银美林的经济学家表示,新一轮的资本注入将有助于降低贷款利率。

他们在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银行将在2020年3月之前将贷款利率降低50个基点,从而扭转2018年3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