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经纪人对TPG Telecom Ltd股票的卖出评级

TPG Telecom Ltd(ASX:TPM股价将在周四受到关注,此前澳大利亚领先的经纪人之一对这只股票发出了看跌经纪人的注意。

这可能给电信公司的股票带来进一步的压力,该公司的股票今年迄今已下跌近18%。

经纪人怎么说?

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的一份报告,其分析师已将TPG Telecoms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下调了20%,至4.70美元。

这个价格目标暗示着其较其最近收盘价可能下跌近13%。

导致经纪人采取此举的五个原因。这些都是其核心业务面临的压力,移动执行风险,监管风险,资产负债表全面运转以及估值水平过高。

对于其核心业务,经纪人似乎担心利润率下降和宽带领域竞争加剧。它指出,TPG Telecoms在2018财年上半年的订户数量下降是证明这一点,并指出Exetel和Kogan.com Ltd(ASX:KGN)。

除此之外,经纪人似乎对通过其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提供的现有移动订户群下降感到担忧。考虑到澳大利亚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最低的数据价格和最高质量的移动网络,高盛认为,在推出自己的网络产品时,该公司可能难以与众不同。

但是,它确实承认,其移动网络可能是该公司将来通过5G产品绕过NBN的机会。顺便说一句,我认为这可能是TPG Telecom推出自己的网络并认为5G最终会超越NBN的主要原因。

最后,就估值而言,该经纪人认为TPG Telecoms优于行业竞争对手,例如Telstra Corporation Ltd(ASX:鉴于TLS的增长情况,因此它是不合理的,因此必须重新评估。

我认为高盛在这里有一点。据估计,TPG Telecoms股票的易手性是2019财年的17.3倍,而Vocus Group Ltd(ASX:VOC)和Telstra的9.1x。值得注意的是,该经纪人对Vocus的评级为中性,对Tel​​stras股票的评级为“买进”。

现在怎么办?

我将不得不同意高盛的多数观点,并计划暂时不持有TPG Telecoms股票。相反,我会考虑购买Telstras的股票,因为它们在过去12个月中大幅下跌,并且提供了丰厚的股息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