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Domino的Pizza Enterprises Ltd股价的四个原因

本周,我一直在思考Dominos Pizza Enterprises Ltd(ASX:DMP)。

比萨专营权人的股份在2017年受到重创,下跌了17%,而S&P / ASX 200上涨了2%(指数:^ AXJO)(ASX:XJO)。

尽管如此,在过去的五年中,多米诺斯在增加投资者回报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因此这可能是一个讨价还价的机会。正如我所看到的,这是今天投资Dominos Pizza的最佳案例:

智慧的商业模式

Dominos Pizza具有轻资本模式,这是一个很大的功能。该业务要求加盟商为初期的建立费用提供资金,然后削减其销售额。这需要较少的资本投资,并使Dominos能够快速执行其增长计划。

重复业务

每年,我都会在当地的多米诺骨牌上辛苦赚来的钱。是的,比萨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共享食品。

不过,与Dominos的不同之处在于,这项业务使我作为客户很容易回头。订购过程和最终产品可以快速,一致地满足我的需求,这使我一次又一次地回来。

定价能力

我认为定价能力是Dominos最强大的竞争优势之一。这在价值链的两端都起作用:在价格上削弱竞争对手,以提高一端的销售额,而与供应商讨价还价以降低另一端的成本。

今年年初,可口可乐Amatil Ltd(ASX:CCL)与竞争对手百事可乐/ Schweppes失去了一项重要的供应合同。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称,亏损可能影响可口可乐Amatils的销量约3%。

不断增长的回报和不断增长的商店

这些因素的结合是股东回报的火箭燃料。多米诺(Domino)2016年的稀释后每股收益(EPS)增长了26%,这种势头一直持续到2017财年上半年。

该业务的净资产收益率达到了惊人的30%,并计划到2025年将门店数量翻一番以上。

愚蠢的外卖

尽管如此,Dominos Pizza对其股票的估值还是很高的。市场愿意为每一美元的收入支付更高的价格,因为它期望在轨道上获得高于平均水平的收入增长。

我没有在这里检查任何潜在风险,这将是任何投资案例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我认为Dominos的牛市令人信服,并将把该公司加入我的关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