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抵达澳大利亚可能会破坏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零售股票

有消息称,美国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打算在澳大利亚开设实体仓库或“配送中心”,以提供超快的普通消费必需品和全权零售商品交付,这应该令澳大利亚零售商及其股东感到担忧。

亚马逊的商业模式长期以来一直以比竞争对手便宜的价格出售商品,从而降低了其利润率,这意味着超市业务Woolworths Limited(ASX:电子商品运营商JB Hi-Fi Limited(ASX:JBH)或家具业务Harvey Norman Holdings Limited(ASX:HVN)可能面临利润紧缩,市场份额损失或最有可能同时面临这两种情况。

亚马逊没有提供时间表,预计何时开始推出其产​​品,尽管明年很可能会发生,亚马逊Prime这样的会员服务可能会很快从澳大利亚零售商那里抢占市场份额。

Amazon Prime是团体会员服务,向订户提供约5000万种可用商品或产品,以低廉的价格在线订购并免费送货。它还提供音乐和视频娱乐流,云服务或其他功能,这些功能可建立强大的网络效应来吸引消费者。

其他容易受到亚马逊影响的零售商包括百货商店运营商Myer Holdings Ltd(ASX:MYR),零售集团Wesfarmers Ltd(ASX:WES)或快速时尚企业Premier Investments Limited(ASX:PMV)。

鉴于亚马逊业务模式成功进入了比德国,英国和日本等澳大利亚更具竞争力的海外零售市场,我预计这将损害澳大利亚零售商已经感受到的海外竞争加剧带来的利润压力。

如果您想在未来5到10年内拥有一只零售股票,我建议您开设一个国际经纪账户,并以一小部分股票跳入Amazonbandwagon。

当然,一些澳大利亚零售商在未来几年也将表现出色,但在整个行业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的情况下,它们可能是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