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gin Energy Limited出售能源资产

仍然受到低油价和沉重债务负担的压力,天然气生产商和能源零售商Origin Energy Limited(ASX:ORG)今天早晨宣布,它将在2017年将其上游天然气业务分拆为首次公开募股(IPO),以创建一家新公司。

由于Origin缺乏投资这些尚未开发的资产的资本,因此对于所有相关人士而言,IPO是最佳决定。Origin可以利用出售所得来结清一些合同并支撑其资产负债表,而新公司(NewCo)将受益于专职管理和更容易获得资金。

NewCo最终将拥有Origins的许多主要前景,包括Origins在Waitsia,Otway和BassGas领域的份额以及许多其他项目。首次公开募股完成后,NewCo有望在2P储备中拥有约948 PetaJoules(PJe),年产量约为75 PJe。

合同将确保NewCos在短期内盈利,此次出售预计将从2019年开始增加Origins的每股收益,并提高其投资资本回报率。Origin将保留其大型APLNG项目以及Ironbark,Browse和Betaloo盆地的份额。

拟议中的首次公开募股不需要股东​​批准,但是Origin并未说明如何考虑股东利益-也许先向他们提供了新公司的股份。赫里斯希望Origin能够以一种对所有现有股东都公平的方式进行IPO。

NewCo看起来很有趣,在这一点上,我可能更希望拥有它而不是Origin。如果没有IPO文件,则尚无任何投资决定的要点,但是明年文件发布时,您可以期待我们的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