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小型股分享您的观察清单的想法

虽然大多数投资者会选择大型防御性蓝筹股,例如Telstra Corporation Ltd(ASX:TLS)和Wesfarmers Ltd(ASX:WES)作为其投资组合的基础,仍有一些具有较高增长潜力的较小型股票的余地。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些小型公司的投资机会进行研究,则可能需要考虑以下两个方面。

Collins Foods Ltd(ASX:CKF)以及Sizzler餐馆和Snag Stand商店经营大量肯德基餐馆。

Collins Foods继续通过收购其他肯德基特许经营店来扩张,最近一次收购包括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购买了13家肯德基餐厅。

在截至5月1日止的财政年度中,投资者最近有机会查看集团的全年业绩。其中的亮点包括净债务从1.228亿美元减少到1.125亿美元,以及所用资本回报率提高2%到14.9%。

Collins Foods的基本每股收益增长了22.3%,达到每股32.3美分(cps),股息增长了21.7%,达到了14cps。基于这些结果,该股票目前的市盈率(PE)为13.7倍,股息收益率为3.2%。

生活社区有限公司(ASX:LIC)开发,拥有和运营负担得起的居住用土地租赁社区。

该小组目前在计划,开发或管理下有13个社区。

鉴于澳大利亚人口老龄化以及许多澳大利亚人无法负担得起住房和服务,生活方式社区提供了有价值的产品,并在有吸引力的利基市场运作。

由于公司计划于8月18日发布其全年业绩,因此投资者无需等待太多时间就可以详细了解业绩,但是,最近提供了大约1,670万美元的利润指导(与去年的利润结果一致) 。

根据该指导,该股票的市盈率为20.6倍,如果分析师达成的2017年收益增长预期达到约25%,这将是相当合理的。(资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