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KFC)运营商Collins Foods Ltd看起来手指舔好吗?

最近,我从一家经营得非常出色的肯德基餐厅订购了食物,该服务具有我见过的最快速度-速度不如麦当劳,但非常亲密。当然这必须是在ASX上市的公司吗?我想。我在业主委员会上找到了答案,是的,那是一家由Collins Foods Ltd(ASX:CKF)。

一家餐厅并不是购买整个企业的好理由,但足以引起人们对Collins Foods的另一番关注,该餐厅在两周前向市场报告了其业绩。自该日以来,股价下跌了近25%,即使该年度股价仍上涨了37%,该公司看起来也相当便宜。

尽管股价下跌,但我看到了许多积极的结果,包括收入增长和利润率增长了0.9%,尽管该行业竞争激烈且对成本敏感。收入增长了约2.4%(不包括2015年为期53周的影响),而利润增长了20%以上。

制作$$

柯林斯去年产生了近5000万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其中2500万美元被重新投资于该业务,1100万美元用于股东,200万美元债务被偿还,其余作为现金保留。这是一个很好的现金表现,尽管负债1.12亿美元,但该公司看起来财务状况稳定。

管理层指出,利润率很容易受到关键成本(尤其是劳动力)上涨的影响,这可能是近期一些负面情绪的背后原因。但是,该公司与以前相比并没有或多或少地脆弱,投资者只需要知道他们购买的东西即可。

业务前景

随着最近收购了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一堆肯德基餐厅,Collins的中期战略是在巩固这些购买量的同时,继续投资其Snag Stand品牌-其最终潜力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澳大利亚的Sizzler餐馆的业绩持续下降,同店销售额下降了近12%。管理层似乎很高兴暂时经营该业务,但没有提及潜在的出售或倒闭事件。不管怎样,柯林斯的主要故事是肯德基的餐馆,它们的追踪很好。

柯林斯食品公司的市盈率约为市盈率的12倍,派息率为3%,并不昂贵,而且的确比同类特许企业零售食品集团有限公司(ASX:RFG)。的确,如果我还没有RFG,我会发现自己买了柯林斯食品股票,看起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