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0个SMSF所有者中就有9个犯了这个巨大的错误

最近关于退休金方面的猜测很多。

特别是,关于财政部长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新的联邦预算中提出的“超级”计划的160万美元的上限,已经有很多说法和文章。

首先,值得记住的是,该政策尚未通过议会。

改变的机会很大,但对于大多数澳大利亚退休人员来说,改变游戏规则的可能性不大。

毕竟,如果您的超级余额是160万美元。

如果是这样过度该阈值对税收的影响反而可能很小。

考虑一下我们自己的Scott Phillipshellip的这个精巧示例

“请说您是幸运,机灵和/或有高收入的人,他在超级联赛中获得了260万美元的收入。现在,其中的前160万美元将进入您的超级退休金部分,而这160万美元的收益仍免税。如果您获得的股息收益率为5%,那么您可以得到$ 80,000的凉爽的免税收入。”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好。斯科特·继续

“剩余的100万美元将保留在累积帐户中,并对收益征收15%的税。如果您没有意识到任何资本收益(通过出售股票)并获得了5%的股息,则应纳税所得额为50,000美元。拿走7,500美元的税款,您剩下的42,500美元来自您的“超级”税款。

当然,在旧制度下,这笔税款比您所支付的税款高出7,500美元,但您仍然要获得122,500美元的税收,而您的有效税率仅为5.8%。即使是15%的税率,与我们的个人所得税税率相比也非常有吸引力。

就像我说的那样,提议的变化的影响不必太担心

此外,拥有超过160万美元的超级帐户也是一个大问题!

面对您的超级威胁

虽然一些投资者对超级市场上限感到担忧,但许多人却忽略了另一个可能已经在影响其财富的普遍问题。

澳大利亚投资者喜欢他们的蓝筹股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他们当然有很好的理由

除了坚如磐石的股息和公认的安全水平外,许多公司还提供丰厚,完全免税的股息收益率

随着利率下降到1%,甚至更低,谁愿意拥有可提供稳定股息的股票呢?

然而,问题在于,投资者似乎过分依赖少量股票。

的确,您可能已经意识到,澳大利亚经济高度集中于两个行业

让我们从一个显而易见的银行开始。

四大巨头合计占S&P / ASX 200(ASX:XJO)。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占其自身指数的9.6%

西太平洋银行(ASX:WBC)占另外7.2%。

资源是市场上的另一个大部门。

当然,商品价格可能已导致该行业缩水。但是必和必拓有限公司(ASX:必和必拓和力拓有限公司(ASX:RIO)仍控制着主要交易所的约5.8%。

在这两个领域之外,情况并没有好转

Telstra Corporation Ltd(ASX:TLS)占5%,而Wesfarmers Ltd(ASX:WES)构成3.5%螺旋

您得到图片。

最终结果是,该国的前10名股票占几乎整个ASX 200

花点时间让你的脑袋绕开那个事实

这意味着这些业务也占许多投资者投资组合的很大一部分。

为了提供一些背景信息,ASIF引用的最新数据由SelfWealth提供,这是一个针对投资者的新兴社交网络。

报告指出,“十分之九的投资相当保守”,该报告显示了一张表格,列出了那些SMSF(自管理超级基金)持有的前10只股票,而ASX 10只。

您可以在下面看到:

资源:ASX;自我财富

结果并不令人惊讶

他们所显示的是,SelfWealth投资组合持有的前十只股票中有九只位于市场的高端。

这看似正常,但这也需要发出警告

尽管这些是投资者通常认为安全的股票,但最近12个月的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例如,银行正在为增长而苦苦挣扎,如果经济确实转向了更糟糕的境地,银行可能会陷入困境

同时,Woolworths正在失去竞争对手的所有重要市场份额。矿工们完全受商品价格波动的影响。

令人高兴的是,SelfWealth确实注意到,SMSF的平均持股数量为18。但是我敢打赌,在许多情况下,上述蓝筹股在那些投资组合中将具有更大的比重。

这也意味着在过去的12个月中,许多SMSF的表现可能不及更广阔的市场,并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也有这样做的风险。

为超过160万美元的收入缴税是一回事,但损失资本完全是另一回事

一些投资者并没有将自己局限于有限的投资思路,而是通过扩大视野来享受更高的回报。

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他们在市场低端投资高风险股票

但是,除了ASX 20以外,还有很多绝佳的机会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