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风台与紫光展锐达成重要合作,联合研发AR智能眼镜

2021年4月20日,在“构GO”创见未来大会上,紫光展锐宣布与亮风台在AR领域达成重要合作,共同研发5G AR智能眼镜,丰富完善AR生态链。

随着AR逐渐应用到机械制造、汽车、能源、公共安全、医疗、教育等多个细分领域,AR眼镜也在不断赋能予人,增强人的感知、认知、执行能力。

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AR眼镜仍然面临一些问题:一是使用舒适感需持续优化,二是人机交互效率低,语音识别、手势识别的精度和使用度,影响人机自然交互的效率。三是虚实结合的能力偏弱,AR眼镜如果不能对空间进行精准定位和地图构建,就无法实现真正的虚实结合。另外,本地算力和云端算力结合,大宽带低延迟通讯技术的融合使用等也是当下的AR眼镜改进的重点。

针对上述问题,亮风台与紫光展锐展开深度合作,在核心模块上联合研发调优,在5G+AI技术赋能下,实现AR眼镜的改革升级。紫光展锐是一家全球少数全面掌握2G/3G/4G/5G,WIFI,蓝牙等全场景通信技术,并具备稀缺的大型芯片集成能力的企业,在与亮风台深度合作中,紫光展锐将提供芯片集成、5G、网络切片、全链路低时延、AI技术等全面有效的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AR领域领军企业,亮风台拥有垂直优化、行业领先的全栈AR技术,掌握AR软硬件自主核心技术,其中物体识别跟踪、3D场景理解(SLAM)、人体交互、智能3D通讯、AR云架构、眼镜AR交互技术等核心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亮风台于2015年发布中国首款双目AR智能眼镜,此后不断迭代,已发布多款行业旗舰产品,目前,已建立端云一体的HiAR平台。此次合作,也是亮风台HiAR眼镜深耕垂直行业、坚持国产自主创新的重大升级。

亮风台和紫光展锐的强强联合,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在5G+AR、人机交互等核心模块联合优化,有效解决AR产品存在的技术痛点,打造中国“芯”、“智”能造的AR眼镜,为企业为用户赋能,共同推动中国AR产业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