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是否正在使用破产法和破产法来颠覆系统?

破产和破产法典(IBC)于2016年推出,旨在帮助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实际上在颠覆流程方面为银行争取了资金。

2017年6月,印度储备银行(RBI)确定了12个不良帐户或资产(NPA),总计占印度NPA总额的25%,可以根据《破产与破产法》(IBC)立即进行处理。

此后,像Essar Steel和Educomp Solutions这样的公司已根据《守则》的规定申请破产解决。

但是问题可能并不像看起来的那样黑白。Moneycontrol采访过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官员说,一些公司一直在试图巧妙地颠覆该系统。他们以利益冲突为由拒绝透露身份,因为他们也恰好是这些公司的官方审计伙伴。

例如,一家受压资产的合格投标人可以一直等待公司的等待,这些公司将让其亲属或密切合作伙伴参与竞标过程。

“你永远不能为人类的创造力立法。总有办法破坏系统。法院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立法。”专门解决债务问题的资深法律专家说。

根据《 The Wire》的一份报告,Educomp Solutions开始将其核心业务转移到与原始发起人有密切联系的其他公司,然后将原始公司实体带到破产法庭。

该报告还指出,旗舰实体已前往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寻求于2017年5月开始破产程序。但是在这里,只有两家公司最终提交了投标书,它们都是原始发起人的老商业伙伴。

另请阅读:Educomp IBC做了吗,问题报告

“从可预见的未来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能够看到财务危机的时间起,已经发现一些实体正在试图创建一个相互依赖的实体。主要资产被转移,可以作为发起人和发起人集团的安全网。”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法医高级官员说。

2017年,据报道有几起涉嫌游击党行为的案件。根据一份报告,雪绒花ARC已于2017年9月与美国国家公司法上诉法庭(NCLAT)接洽,反对Synergies Dooray Automotive的债务重铸计划,理由是该交易具有欺诈性,无效性并树立了错误的先例。

该报告称,Edelweiss ARC还向印度破产与破产委员会投诉,称其为Synergies Dooray Automotive任命的决议专业人士Mamta Binani的游击队行动。

但是,比纳尼(Binani)驳斥了这些指控,称该决议是在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的批准下发生的,该决议听取并搁置了埃德韦斯的反对意见。

任何债权人都有权将公司实体带入NCLT?拖欠债务或支付利息时用于破产程序。根据IBC,将这些案件优先转交给NCLT。

然后由破产专业人士(IP)接管公司的运营,他们需要180天(六个月)的时间来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偿还贷款。可以再延长90天。

在这270天或9个月内,不能对公司或其资产采取任何行动。如果受知识产权保护的公司未能在270天内提出解决方案,则将任命清算人,并将清算所有资产以偿还债务。

法医专家还指出,一方面,公司可能会将有争议的主要实体清算,但核心资产可能位于其他地方。在这些情况下,很难确定复杂的关联方交易网络,尤其是由于给定的时间有限。

这位官员说:“由于任命的知识产权在这种模糊交易中可能有或没有过去的经验,它可能会被公司利用-转移资金的优势。”但是,他补充说,这主要是在工程和制造领域的一些公司中发现的。

一旦案件转到NCLT,公司还希望减免的另一个领域是未偿债务累积的罚款。Moneycontrol与之交谈的官员说,公司还试图逃避支付这笔利息,这笔利息通常达数十亿卢比。

在这个空间中,整个责任都在IP上,以深入研究该过程。法律专家指出,如果专业人士在决议计划获得批准之前无法进行充分的尽职调查,那么对整个流程进行否决可能是一个挑战。

尽管监管机构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审查IBC中与破产专业人员有关的漏洞,但仍不清楚这些漏洞是否会产生追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