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过去三年未签署任何自由贸易协定:政府

国会今天获悉,印度在过去三年中没有签署任何自由或优惠贸易协定(FTA / PTA)。

不过,工商业大臣乔杜里(C Chaudhary)表示,该国已于2014年11月扩大了印度-东盟商品贸易协定的范围。

他在对Lob Sabha的书面答复中说,印度和智利还扩大了现有的PTA(优惠贸易协定),以包括新产品。

他补充说:“商务部正在与22个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审查,其中包括与西亚的以色列和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的贸易协定。”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称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他说,根据自由贸易协定(FTA),政府对某些工业产品和大多数农产品采取了“保守”政策,将大量产品保留在这些协定的负面清单中。

各国不对负面清单中列出的产品减免关税。

在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家削减或取消了它们之间贸易的大多数商品的关税,而在自由贸易协定中,国家减少了对某些已确定产品的进口关税。

他在一个单独的问题中说,在本财年的4月至12月,印度对美国的出口额为352.6亿美元,而进口额为201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