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地区的发展迈向社会正义:莫迪

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对议员说,为大多数落后地区的发展而努力将迈向社会正义,而斗争和鼓动的“坚决政治”已不再像从前那样重要。

他在议会中央大厅举行的关于“我们为发展”的全国立法会议上发言时,谈到了由政府确定并称其为“理想”的115个最落后地区的全面发展中的社会正义。

总理告诉各国中央部长,国会议员和议员们说,如果所有的孩子都上学,所有的家庭都用电,那将是朝着社会正义迈出的一步。

莫迪认为,预算或资源短缺不是缺乏发展的原因,但治理却是原因,他说,良好的治理,有效实施计划和重点活动是发展所必需的。

相关新闻ED向亚航高层官员发出新的传票,包括首席执行官Tony Fernandes:报告称美国官员认为欧盟,英国将在2020年达成贸易协议,而不是印度巴西敦促印度削减鸡肉产品进口税

他说:“过去曾有过顽固性政治,涉及煽动和斗争的全天候政治工作的时代。时间变了。无论您是当政还是反对党,重要的是您是否需要人民的帮助,”他告诉各国议员和立法者。

莫迪告诉国会议员并要求他们努力争取诸如20年前的政治生涯那样重要的事情,例如您进行了多少激动,采取了多少“ morcha”以及入狱多少次,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实现其地区的发展目标。

总理说,尽管他不能要求他们离开顽固的政治,但是社会的变化将使他们离开。

他说,关于社会正义的讨论通常仅限于社会条件,但是它涉及的范围更大,他补充说,如果一个家庭或一个村庄有电,而邻家或村庄没有电,那么社会正义就表明他们也有电力。

在印度,“社会正义”一词带有政治含义,因为各政党,尤其是来自“雅那塔·帕里瓦尔”(Janata Parivar)的政党利用木板来集结落后的种姓和周围社会中其他弱势阶层。

莫迪(Modi)领导下的人民党(BJP)为此注入了发展的叙事,并常常在一次又一次的选举中成功赢得了很大一部分社区。

总理说,反复当选的国会议员,往往是选民们认为与政治无关的议员。

回顾像贾瓦哈拉勒·尼赫鲁(Jawaharlal Nehru),B·R·安贝德卡(B R Ambedkar)和萨达尔·帕特尔(Sardar Patel)那样的议员坐在国会中央大厅准备宪法,他将议员们今天在大厅里的朝拜比作朝圣,并为发展而奔波。

总理说,要求来自不同政党的议员和立法者一起坐在一起,这是联邦制的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并要求他们像国家机构的“帮手”一样工作。

他说,在115个地区的发展将是社会正义的工作,如果议员们真诚地工作了一年,在人民的参与下,它将带来巨变,并帮助印度提高人类发展指数。

莫迪说,政府倾向于将重点放在容易给他们带来结果的方面,这往往导致发达地区的表现更好,而落后地区进一步下滑,他的政府将这115个地区确定为“理想地区”,而不是落后地区负面含义。

他说:“我们不必进行倒退竞争,而可以进行前移竞争。”

总理还呼吁任命年轻军官,这是对直接来自IAS的官员的提及,而不是出于某种目的从州干部晋升为全印度服务的那些官员,作为这些地方的地方治安官。

莫迪说,地方治安法官的平均年龄一般为27至30岁,但在与这115个地区的官员会晤时发现,其中80%的年龄超过40岁,他感到惊讶。

他说,高级官员还有很多其他问题,例如家庭和职业,因此不应将这些地区视为任何人都可以招到的地方。

总理说,为这些地区的发展而努力也将是宪法制定者所设想的一种社会正义形式,在这场斗争中几乎没有任何斗争的可能性。

他说,有必要查明这些地区落后的原因,一旦解决,就可以很容易地解决其中80-85个问题,一旦发现糖尿病,就可以治愈患糖尿病的人。

莫迪说,在115个地区中,其余地区都受到左翼极端主义的打击。

如果在具有可用资源和人力的任务模式下完成工作,那么它将产生非常好的结果。他说,发生这种情况的地方已经发生了变化。

总理强调了善政的重要性,他的经验表明,农村就业保障计划MNREGA在较贫困的地区没有得到有效利用,而在较富裕的地区,由于后者的善治,其使用效率更高。

议长苏米特拉·马哈詹(Sumitra Mahajan)在场合发表讲话时说,立法者应共同考虑印度如何在2022年之前发展成为强国。